朱同學原為文化大學的學生,在築夢讀書會的課程與輔導之下,順利透過寒轉方式考取中興大學法律學系!

 

 

 

 

(中興大學寒假轉學考正取生攻略心得-附上在學成績單讓大家參考準備方式)

大家好,我是今年105學年度中興寒假轉學法律系的正取生,今年好像是中興首次採用書面審查的方式,相較考試入學輕鬆許多,而且我大致看了一下其他科系需要繳交的資料,有的要寫自傳,繳交其他有利審查的資料等等,算是蠻繁雜的。法律系就是只要繳交你的歷年成績單,英文檢定成績即可。這篇心得文也因為我不是考試入學的關係,所以關於如何寫考題部分我就不獻醜了,主要就是簡單跟大一新生講一下法律系科目該如何入門,讓大家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畢竟轉學考試就是在比誰能在有限的時間念得比較精熟,其他更深入的考試技巧Ptt Transfer 板真的很多,在文末我也會附上一些我看到的文章讓大家參考,也算是盡一點微薄之力。

關於如何如何故成績,因為民總和刑總是暑轉個學校都會考的必考項目,所以我大概每天都會讀王澤鑑的民法總則和林鈺雄的新刑法總則,因為我知道如果只是照著學校的進度走的話,進度會太慢,這樣轉學考就不用考了,所以我一直想要超前進度,結果就是腦袋一下子裝了太多東西,所有的觀念都攪在一起,尤其是民法這科我覺得相較其他科來說更抽象,所以我建議大一的同學們如果實在看不懂,可以從市面上的解題書著手,像民總我是以林政豪的這是一本民法總則解題書和讀書會的講義為主,教科書為輔,刑總是以大百合、小百合的這是一本刑法總則解題書(基礎篇)和讀書會講義為主,教科書為輔。會這樣安排是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法律這門學問,與其每天沒日沒夜地把厚厚的教科書啃完,卻不知道內容到底在說啥,倒不如先看看幫我們整理好重點的解題書和講義,這樣子比較不浪費時間,也能夠對轉學考試或未來的國家考試出題走向有一些概念。

另外讀書會講義的部分,我覺得只要好好跟上課進度,多問問題,應該都不會太慘。不得不說我很幸運跟對了讀書會,真的很感謝學長的教導,才能讓我兼顧轉學考和學校課業的進度。其實我大一的民總和刑總老師的上課方式我非常不習慣,所以大概所有書本上的知識,都是學長給我的,如果沒有加入讀書會,我現在刑總民總不知道會多慘,所以大家真的很幸運,還可以免費批改練習題,真的是很好的福利。

其他像是甚麼大一國文、英文、通識的科目,就是得靠大家各自的努力了,有時候老師可能同個地方多講了幾次,或是有一些考試的其他暗示,可能就是段考考點,多加注意分數應該都不會太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BOXLAW 的頭像
    KKBOXLAW

    築夢法律讀書會歡迎你的加入

    KKBOX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