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部(東海、靜宜、亞洲、中正、成功、高雄大學法律系)學生看過來,厭倦了中南部生活,想逃離中南部,直奔北部。築夢知道中南部考生轉考資源的匱乏,特收錄兩位東海法律學員,一位暨南大學非本科系學員成功轉考經驗分享,讓中南部考生信心滿滿,奔向前程。

 

 

 

第一位東海法律成功轉考輔大財法三年年級正取、高大財法三年級正取、 北大進修三年級榜眼 上榜心得

首先,我錄取的並不是非常頂尖的大學,但還是給正在轉學考路上奮鬥的學弟學妹們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ㄧ、緣由

我是東海本科系大二學生,今年是第二次參加轉學考試 第一年是從外系轉進來,可是對結果並不是很滿意,

而且大三的考科對國考來說也是必要的,所以就想在轉一次看看,但一般補習班沒有大三的轉考班,

可是後來聽同學說有專門針對大三轉考的築夢讀書會,就想說去試聽一下看看 在試聽的時候,

覺得學長的教學方式對轉考來說是最省時省力的,所以就決定要用心的在考一次了 學長在教學時,

非常強調體系及體系下的爭點,這種認知對轉學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的閱卷老師只想看爭點,

就算寫再多,爭點沒寫到,分數一樣不好看,這也是我第一年沒上的原因

二、準備方式

債總方面 真的大推學長整理的講義,我本身非常不喜歡在學校上課,所以幾乎都是靠學長,

學長在講解債總的觀念時,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在搭配大量的題目(超大量 ),

所以考試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可以應付的來,還有那時候,學長希望我一起民總,因為債總是民總的延伸,

如果民總的基礎不穩,債總要怎麼學的好嗎?

刑分方面 因為我個人對刑分比較有興趣,所以讀起來比較輕鬆,刑分相較於債總,更重視體系,

哪個要件要擺在構成要件,哪個有放在罪責,哪個是在違法階阻卻,哪個是罪責阻卻等等,

雖說刑分不像刑總的理論來的複雜,但刑分的操作幾乎都會用的刑總的基礎,所以融會貫通說很重要的,

還有在最後時,學長的總複習講義真的太屌了,只能說兩個學長的講義都很好啊。

最後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在這兩年,一直鼓勵我,讓我有考下去的動力 我也要感謝讀書會的兩個學長十分用心的教學

還有一起打拼的讀書會夥伴們,在轉學考這條孤獨漫長的路上,如果沒有你們,我根本不可能會上榜

雖然你/妳的努力,不一定會在榜單在展現,但一定會留下痕跡,只要用對的方法,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 祝每個轉胞們金榜題名

PS: 我的參考書籍 債總:張台大的債總、孫森焱的債總 刑分:黃仲夫的刑分、李允成的刑分解題趣、蕭台大的破解刑法分則

 

第二位東海法律轉考政大法律大三正取、中正法律榜首

文短請入XD

 一、自介

我是東海法律應屆轉考上政大法律大三正取四、中正法律大三榜首

轉學考這門心路歷程,無非是人生歷練中奇特的淬煉,去年自以為的認真,僅有幸的以備取之姿被中正錄取,東吳則也以備取作收,當下毅然決然的放棄去中正就讀,選擇了繼續努力一年收起過往的玩樂之心,

今年終被政大以及中正錄取了,想說的只有一句話,天道酬勤努力終究會有回報的,以下提供不才我準備的過程供大家參考

再進入下面分享之前,請容許我用小小的版面謝謝今年幫助我的人,
要感謝的人不及繁載,不才我銘刻於心,來日當以厚報其中最要感謝今年
幫助我的築夢法律轉學考讀書會(信箱kkboxlaw@gmail.com),
三位學長姊不辭辛勞的教導,我覺得讀書會的學長姊不僅是我的老師也是
我的朋友(我們偶爾會約打球,可以電電他,感覺不錯)亦師亦友的上課方式
讓我覺得上課是很愉快的,吸收效果也比過往去年自己坐在書桌埋頭苦讀來
的好,再者讀書會是小班制的有甚麼問題當下可以發問,立即可以得到答案,
我想這種上課模式才是最有效率的吧!真的很感謝學長姊們的幫忙沒有你們就
沒有今日的我,謝謝了!
然後讀書會的戰友的功勞也是不可或缺,平常大家打打嘴砲,但是感情很好,
有著革命情感,我們讀書會也有人考上輔大跟中正,我想大家以後感情可以延
續下去。
今年對我而言是大豐收,考上政大,肯定自己,也得到了幾個人生道路上的
好朋友,還有我心情不好可以約他出來打籃球,電電他的學長XD


二、準備方式分享

(一)債總

 1、書單
王澤鑑債法原理 不當得利 侵權行為 林誠二 債法總論上下
張志朋債篇總論 徐律師 債篇總論
2、分享
王澤鑑的書真的太博大精深,書中許多德國法案例以及比較法,
個人覺得有時間再研究就好,別像我一樣白癡全記了= =那應該是不
太可能考但是是蠻有趣的啦,有時間還是可以讀一下,像今年政大
債總的第四題雖說是王千維老師的文章,但在王澤鑑侵權行為一書
中也有提及且案例雷同,述理也較詳盡,有研讀王師的書縱使未讀
過王千維老師的文章也應該是會的,至於像今年政大的第二題,
其實很單純的考點,但我卻聯想到德國法案例中的精子滅失案以致我
花在該題的時間很多,所以沒事不要再去研究德國法案例了,既傷神
又傷腦。
考試還可能錯亂…,也可能是我太笨啦,不過研讀外國案例可能是讀
法科中唯一的樂趣了吧。,有興趣的人不妨拿起王師的書鑽研一下。

 林誠二師寫的債篇總論,我個人覺得債之效力那部份寫得真的很好,
尤其是林師對主觀不能以及客觀不能之認定與通說不同,其精闢之
述理令我十分崇仰,至於前面的債之發生只能說王師寫得真得太好了
,林師相形見拙,再者林師於債之發生之見解多為少數說,舉例來
說不當得利林師即採統一說之見解,與王師所採的非統一說不同,
不過林師寫的債總拿來讀後面債之效力章節效果顯著,在寫政大考古
題的時候,林師上幾乎都找的到解答,供各位參考一下

張志朋的債篇總論說真的我有點看不懂,印象自從二上看完就好像
沒翻過了吧,書中參雜太多人的見解一下詹師一下王師,有時候還
會出現法官的見解,憑我駑鈍的大腦無法統整之,不過該書最大的優
點就是爭點是以條列的方法,讓人一目了然

徐律師的債總我個人十分的喜歡,因為幾乎都採王的見解,讀起來比
較輕鬆,再加上之前讀過徐律師的民總,排版我也比較習慣,每章節
後面都會有司律題目可供自我測驗。簡言之,我個人是比較推薦
徐律師的債總勝過於張志朋的。

分數上,政大債總只有58其實蠻難過的,第二題寫的蠻糟的,
但北大至少還有個70算是撫平我受創的心靈,這也看得出來,
轉學考的確是要看學校當下出題目的方向,的確有運氣成分。

至於讀書會學長的功能(除了打籃球可以被我電外),學長的民法上
的很好,會將整個體系架構起來,然後針對一個概念講解,再進入
這個概念下的爭點意識,有點"面-線-點"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本身看了很多書,在聽課的過程,也可以跟學長有所互
動。這樣的學習效果很好。

 

(二)刑分
1、書單
刑分:撲馬刑法分則 黃仲夫刑法分則 方律師刑法分則
李允成 刑分分則解題趣

2、分享

黃仲夫的刑分我去年暑假決定再考的時候就看了,我覺的建構概念
是很好的一本教科書,但講的內容算是蠻淺的,印象中暑假完好像
就沒再翻過了。

方律師的刑分整合了各家學說,我覺得蠻好的,但唯一的缺點就是
不知道通說採哪說,撇開這點不談算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尤其書
中有蠻多黃榮堅師的見解,讀起來也是蠻好玩的

李允成的解題書,這本我主要拿來學刑分考試的架構排版,書中也
會整理通說實務之異同,但缺點是有些章節會寫錯,簡言之我蠻
喜歡這本的,幫我整理通說實務的差別。

撲馬的刑分我只能說太好了,雖然書中常常罵人但在讀的過程中
也是一種樂趣,書中對通說或實務的批判令人深省,唯一的缺點
就是我覺得撲馬的刑分不適合拿來當第一本刑分的書,坦白說我
第一次讀覺得他在寫三小,但讀第二次第三次以後才發現內容是
多麼的好,總之我實再很推薦撲馬的刑法分則尤其是財產法益那邊
寫的真的很好。

至於讀書會學長姊的刑分,我覺得首先在資料的整理上面,可以說
是超級齊全的,幾乎把市面上的各種書籍的相關概念都整理進來,
然後在教學上面,重視解題的技巧,讓我可以快速將刑分的實務與
學說爭議討論出來。是我刑分學習的好幫手。

政大這次刑分應該是李聖傑老師出題的,第一題好像是2013的文章,
但我沒讀過我只能亂掰= =第二題則是最近氣爆李師好像有提到130
結果久就考出來了,至於最後一題339-4好像是李師主修的。
我考試的時候就把他寫的立法理由寫上去。但我政大分數也只有54= =
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出錯了,看到成績得時候也是蠻難過的。

(三)分數
國英就茲不贅述了,這兩科我都沒特別認真幾乎都啄老本,再加上
之前是讀自然組,準備方法就不獻醜了。

在此附上不才我的成績 政大 國68 英63 債58 刑54
中正 民70 刑53

(四)感言

以上不才我準備的方法供各位參考一下,縱使今轉學考失利的人,
也別氣餒,想想過程中獲得了多少吸收了多少,在離開世間之前
一切只是過程,過程充實努力付出,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的,
這是我在讀書的時候一直告訴自己的話,即便沒有考上,程度
可能也會比一般同學來的好,轉學考只是個過程,最終的結果還是
要看有沒有考上司律,身邊有人也投身轉學考但不幸失利,不妨換
個角度想,已經贏在起跑點了,只要持續努力終有一天會得到會回報的!

最後有問題(特別東海法律學弟妹)可以寄信給我,
畢竟,學長照顧學弟妹是應該的,我就是這條法轉路上的前輩了,
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幫助大家。

 

第三位暨南大學非本科系應屆平轉北大法律大二(備取第一名遞補上榜)

[理想可以是正取文,實際上是備取文]
(純粹感謝文,可以不用觀看啦:-P )

雖然我只是仰人鼻息的備一,其實也沒厲害到那裡去。

不過我要謝謝正取那些厲害的同學們,我才有可能得到這機會。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謝謝上帝為我安排的一切,謝謝他知道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也讓我笑著說謝謝。

我的家人,謝謝你們放手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偏偏我又不愛挑簡單的路走,也讓我可以很放心的準備。其實我最怕虧欠的,就是你們。

謝謝兩位學長的教導,如果沒有你們,我應該還在茫茫書海中漂蕩吧!也謝謝你們對我有信心,因為連我自己對自己都沒信心了。你們真的很棒!

xxx,除了家人以外,最虧欠的就是你了。謝謝你在我做任何決定的時刻,都陪在我身邊,一直支持著我,照顧著我。就連有時候我可能壓力大心情悶的時候,說話可能

真的!我很慶幸有你,也是時候履行約定了

😍其實還有很多人要說感謝,那些曾在一年中給我鼓勵的人,哪怕只有一句問候,都是我Kelly HungH王郁晴H黃筠堯n黃筠堯郁黃筠堯筠紀秉承 ㄎㄎ

還有很多很多人,找時間一定要好好謝謝你們。

呼~~雖然還沒確定結果啦 哈哈

不過我已經走在無止境的荊棘路上了

只有更困難的,不會有更簡單的。

/下次回去就不會只是復學這麼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BOX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