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翔同學連續兩年參加築夢讀書會,第一年錄取世新大學法律系,第二年再平轉高分錄取北大法律、東吳法律、輔仁法律、高大法律的好成績!歡迎搜尋詢問心得!

 

 

 

 

大家好,我是今年北大法律法學組大三正取
今年成績:
台大 有報沒去考
政大大三 未錄取
北大大三 法學組正取
高大大三 正取三
輔大大三 正取一
東吳大三 正取六
關於分數,我想了很久要不要附上,最後還是決定作罷,因為轉學考的分數會因為當年度的試題、考生程度而有不同的次序,可能我今年的分數是正取,明年卻是備取,甚至未入取。所以其實只要抱著一個只要贏其他人的心態就可以了,分數倒不是那麼重要,像是過去北大大二刑法都20分出頭,這樣20分就不算低分了。

一、書單
債總:張台大債總2本、讀書會講義、王澤鑑3本(債法原理、不當得利、侵權行為,其實我只看了債法)
刑分:盧映潔、旭律師的刑法爭議研究、郭教(ㄒㄩㄝˊ)授(ㄓㄤˇ)講義
另外就是學者的文章,尤其是政大,今年債總就考了2題,刑分卻意外沒考文章題。
二、準備方式
除了唸書,沒有其他方法,多看題目,不一定要真的寫,但至少要在心裡打大綱。讀法律就是如此,所以如果沒有泡在書堆裡的決心,與其轉學,不如轉系。
三、心路歷程
回憶起直到打這篇心得文當下的時光,從五專決定畢業後往法律發展也過了2年。第一年或許是過於自負,自以為偶爾的翻一翻書就能夠站在別人的屍體上,殊不知自己正是被別人踩在下面的那具屍體,最終也落得只能在世新多奮鬥一年,不過在這必須承認世新的師資真的是很不錯,系上也是相當認真的在辦學。當決定到世新報到,可能是因為自尊心作祟,心裡一個聲音「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二轉這個想法的種子就這樣開始萌芽。在世新的第一個學期,受到學校風氣的影響,這顆種子終於成長茁壯,離開是新的想法也成為了現階段人生的目標。
在有了二轉的想法,我就選擇延續幫助我五專畢業不用馬上去當兵的築夢讀書會,第一是因為跟學長也熟悉,再來也是覺得讀書會的教學方式相當生動有趣,把死板的法律文字,透過學長的講解,變成容易讓人理解及記憶的體系概念,對學習可說是事半功倍。也正因為如此,我今年才能順利考上北大,讀書會的幫助絕對是功不可沒。為了避免被說什麼廣告文,我必須誠實的說,補習到底有沒有必要,我覺得因人而異,但至少對我來說,讀書會是不可想像其不存在的條件。
四、結尾
最後,我要感謝讀書會的康學長和郭學長,沒有你們的帶領,我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成績。讀書會的戰友們,抱歉每次上課都聽我練蕭威,祝大家國考順遂。文藻一起在台北奮鬥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夠在這冰冷的台北找到一絲溫暖。還有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家人,對於我選擇的路不但沒有反對反而是全力支持我,提供我所需的任何費用,二轉的想法有一部分也是為了報答父母的栽培,如今雖然不是最好,但也算是不辜負父母了。

在這邊給勉勵未來的考生
「勇敢嘗試,不要因為落榜而怯步,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只是生命的一小部分。笑到最後的,永遠都是那些努力不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BOX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