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同學原為東吳大學法律系的學生,在築夢讀書會的教學下,順利應屆考取政治大學法律系三年級正取的成績!

 

 

政大大學大三法律系正取-郭同學

一、轉考緣由-東吳同學看過來:其實說真的我不曾想過自己會考轉學考,更不曾想過自己會上榜,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得回溯到認識學長的那天之前。我就讀東吳法律二年級,因為被我同學慫恿的緣故,就想說帶著試試看,隨便考一考的心態去面對轉學考,那時的我決定要考轉考的心態是隨便且輕鬆的。到了約莫十二月時,經人介紹了學長的築夢法律轉學考讀書會,就約我一起去試聽,當時我心想:哼哼!阿這學長民總是能教多難?好歹我大一上民總成績可是民列前茅(好像是學期成績96分,好像很屌哈哈哈),結果學長問了我五到六個問題,我完全傻住了,事實是我竟然沒有一題答得出來!那時我才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於是就決定加入讀書會,用心地去面對這場考試!學長的教學很重視體系架構,在體系下會有爭點。這時我才知道,其實法律的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抓爭點,考試說穿了,閱卷老師要看的就是爭點而已,其他沒爭議的他根本就不想看,所以說如果你沒寫到爭點當然就很難拿到分數囉。

二、債總部分學長的講義全部都是自己花費很多心力用心編纂的,因為我本身債總廢到掉渣,所以除了自己平時在學校勤作筆記之外,每次上學長的債總課程,我都很用心地聽,學長在講解每個觀念時,都會用很淺顯易懂的表達方式表達出來,輔以圖解,再搭配實務見解,讓我們是獲益良多,考政大債總時(債總有四題),前三題我幾乎可以從容不迫地應付,都要歸功於學長用心的教導(甚麼?你問我第四題嗎?我只記得因為太難了,所以我寫了五六行就不掰了哈哈哈)。那時候學長希望我一起來聽民總,理由是體系的一貫,雖然是債總的考科,可是民總的基礎要是不好,債總怎麼可能學得好,我的民總與債總就在學長的幫助下有了起色。三、刑分部分至於刑分因為是我的興趣,所以我讀起來算是容易許多,刑分很注重體系,例如哪些是基本構成要件、哪些是變體構成要件,以及罪與罪之間的關聯性、甚至於有些罪因為是己手犯或純正身分犯而有共犯成罪的限制等等,這些都是刑分很重要也很基礎的觀念,刑分雖不像刑總一樣理論繁雜,但要記的東西還是很多,所以整理每個罪的構成要件和彼此的關聯性就成了必備的功課囉!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要成功一定要努力,會成功的人一定是肯堅持到最後也決不放棄的人,還有念書絕對不能閉門造車,一定要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念,三不五時就互相討論、互相研習問題,參加讀書會就是使你和一群志同道合都是要轉考的人互相切磋,一起朝考上為目標互相砥礪彼此的好機會!所以說參加讀書會真的是我考上的一大原因。最後謝謝學長用心的教導,也謝謝我在東吳一起念書的好夥伴的督促與鼓勵,此二者皆為我上榜不可想像其不存在的條件,轉考就像是己手犯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過一定要相信,自己流的汗水,自己付出的努力都會有收穫的!相信自己才能成功,願每個參加轉考的同學都能金榜題名!我政大的分數如下:國文:63英文:67債總:63刑分:80而我個人準備轉學考參考的書籍如下:債總:張台大的債總、李淑明的債總、孫森焱的民法債編總論刑分:撲馬的刑法分則(這本真的大推,尤其是財產犯罪寫的是我看過寫最好的參考書,我的財產犯罪架構都是以他為主的)、李允呈的刑法分則解題趣(用來練習題目用,法科不管是哪科,練習考古題和題目絕對是必要的拉)有問題的板友,歡迎來信。

 

政治大學法律系大三正取

轉學考這條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前後準備了兩年,今年才如願上榜有段話我一直很喜歡:「傳說是一種企盼,企盼中的結果總會落到企盼的最誠懇的人眼前。」

一年前,我失意的爬著轉學板,有一半認命卻也有一半的不甘心原本打算好好的在原校讀到畢業,但後來才發現自己還是很在意所以決定繼續準備第二年,沒成功也沒關係,至少我認真的去面對過今天有幸能在這裡發表心得文,心裡真的很感動今年報考的學校是政北的大三成績如下:

(一)政大大三正三國文71英文54債總48刑分65

(二)北大大三備二國文53英文58債總72刑分50[用書&準備方法]

1.國英大多是吃老本,看到成績單的時候才知道這個老本有多不可靠O_Q

2.專業科目:(1)債總:張志朋律師的債總李淑明債總解題書大邁債法題型破解(2)刑分:黃源盛老師的刑法分則(教科書)蕭台大破解刑法分則(薄薄一本翻起來很迅速)金律師刑法分則經典題型債總對我而言實在是很苦手的一科,所以花了大多的時間去念可是成績還是沒有很理想嗚面對債總複雜繁多的考點,幸虧有讀書會學長的幫忙體系化的整理,加上爭點式的教學讓我們在面對題目時能反射性的列出考點,畢竟政大債總有四題時間緊迫逼人阿刑分方面,重的是爭點的記憶與債總相比刑分的準備上就是將爭點,有體系的列出盡可能不遺漏在準備的後期,由於參加學長的讀書會,每個禮拜練習大量的題目.學長耐心的帶我們學抓爭點,和批改我們所寫的題目觀念確實比起之前一直埋首念教科書時來的清晰:)讀書會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待在學校的地下閱覽室,假日也絲毫不敢鬆懈學校的課業也只能抓個剛好,大二下只剩必修但學校還有令人頭痛的英美法,幸虧有好心同學的相助不然我是無法過關的在閱覽室的日子,總是有一群非常認真的學長姐,而且環境安靜,溫度適宜XD讓我每次走進去時,總是鬥志滿分。一路上.我就這樣追逐著自己想要的目標,走路吃飯睡覺時不時總會蹦出法條來偶爾在路上撞見車禍,腦袋瓜還轉著請求權基礎求償範圍blablabla根本走火入魔(掩面)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我家阿爸阿母,這一年來包容我的任性與脾氣世上對自己最好的人果然是從出生就愛你到現在的人:)再來是讀書會的戰友們我必須說:能在這麼難熬的日子裡遇見大家,一定是我這些日子以來最幸運的事了去年自己孤軍奮戰時,總是想要放棄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做事也很容易氣餒這一年來,讀書會的戰友就像最辛勤的農夫在前面使力的拉著我這頭時而低落時而放棄的牛,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苦悶與傷心也一起在學長的課堂上努力學習偶爾偷偷埋怨債總老是看不懂,那我們就一起看了第二.第三遍越接近考試難免心煩氣躁,要不是有你們在旁邊全力支持一定無法如此順利!!最後除了感謝戰友一路的陪伴,最最感謝的是我們的學長學長不管再忙也從不請假,上課的地點再遠也是一整年下來的奔波陪著我們緊張偶爾也陪著我們發瘋,要不是有學長的筆記與教導,尤其是面對我們無限開花亂問問題時的耐心一定沒有今天的我們(真心)接下來學長一定會越來越忙,記得照顧身體,對你的感謝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在這裡祝你事事順心~~~如果想要準備法律系轉學考的人,不論二.三轉,歡迎站內信,我一定會盡力回答你~~祝有心想要追逐夢想的人都能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KKBOX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