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過去怎麼樣,現在決定改變,然後啟程,您就可以邁向不同的人生:))

 

看這位同學的心得:))

 
政大法律正二心得:踏盡崎嶇路自通

───────────────────────────────────────

 

放榜後,我仍是杞人憂天著,總擔心會不會是學校計算成績錯誤,
前天收到成績單以及錄取通知,心安了,卻仍猶如夢境般飄飄然,
心情到現在也還是激動無比。

 

我的成績如下:國文74 英文42(囧) 債總61 刑分70

 

我的英文極爛,單字題我根本只看懂第一題,後面天書就只能放水流了,作文要求
500-600字,我只能勉強達到高中標準100字 Orz

但在轉考,英文絕對是很重要的關鍵啊!!!
在此建議各位轉考人,能把握英文一定要把握!
(原po英文念不起來,但還是有一番垂死掙扎過……慚愧。)


準備轉學考這條路,說長不長,艱辛卻如奔走萬山中,成果是踏盡崎嶇路自通,宛如無比
甜美的果實。


我一直是心理壓力特別沉重,也是個容易自暴自棄的人。
從學測敵不過心理壓力,失利了,自暴自棄不報指考,

上了原校繼續頹廢,以致大一成績慘不忍睹,不該被當的科目全被當光,被同學嘲笑、被
家長怒罵。

直到大二重振精神,不僅下定了決心,更多是痛恨自己過往的失敗,想替自己扳回一口氣
的毅然決然,開始準備轉學考。

從班上30名後,爬上書卷;從曾經連翹一個禮拜的幽靈人物(汗),變成從不缺席的第一
排學生;從不知法律為何物的懵懂,轉而熟悉考點爭點重點。


學期開始同學們還在玩樂,轉考人就必須關在書房裡啃書,

期中期末同學們開始抱佛腳準備,轉考人除了學校進度,還有無窮無盡的轉考範圍要念,

寒暑假同學們出國的環島的不亦樂乎,轉考人不能受影響,就算外頭新年鞭炮轟隆,只能
關在家抱著法典苦讀。

箇中艱苦,相信不管什麼科系,只要是轉考人一定經歷過,在此,共勉之!


我沒有天生異稟,也不如許多大一就成績優異的人,甚至曾被人冠以「廢」這個詞,

但我相信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所向
的目標(出自魯迅)。


另外,也要特別感謝教導我的家教,也就是我的學長:)!

大一時,找不到學習方法跟重點,總是考前明明很努力念了,結果卻老是差強人意,很沮
喪也很茫然,像是迷航的帆船吧,搖搖欲墜,尋不著方向,如果不是學長這半年多來的引
領,也許我就會漸漸地一蹶不振,甚至就此沉淪吧。

這次政大上榜,能揚眉吐氣,專業科目能達到漂亮的成績,學長的教學絕對是關鍵!

學長上課很用心也很實在,自己編排講義,裡面不只收錄各式各樣的精華題目,還針對各
個學校各個老師重點加強,講解得很清楚很詳細,使我理解之快,一個學期東西,幾乎一
個月就上完了,

而且學長每個禮拜都會出題目讓我練習,也會親自批改,指出我的錯誤。

也許,就是這樣的用心,就是這樣的千錘百鍊,加之我個人的努力以及幾分考運,促成了
我今日的成績,我由衷感謝學長這半年多來的用心教導。


在此,感恩地送給學長幾句話:
這半年您東奔西忙,今又遠航,路遙山高水長。
祝您往後事事順心。


各位轉考人如果有興趣分享心得的,或者是,
法律系轉學考,不管二轉或是三轉,對於念書疑問、諮詢意見等等相關資訊,非常歡迎站
內信,互相分享以及給予寶貴意見,並留下聯絡方式,

小的一定會竭盡所能、窮盡所知,給予最誠摯的意見感想,希望能幫助更多轉考人!


最後,送給無數上榜的,或是仍在打拼的轉考人一段話:
「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
得勝利的!」(出自亨‧奧斯丁)


加油吧!衝刺吧!轉考人必勝 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BOX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